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他山之石 >

浙江省红领巾电台开播

来源:hnyoungth|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956
       为更好地借助新闻媒体的专业力量,传播少先队工作新动态,展现少先队员身边的优秀典型,有效引导少先队员增进对“中国梦”的理解、认同和情感,教师节前夕,浙江省少工委联合FM996浙江电台民生资讯广播共同开办浙江省红领巾电台。

  专题节目于每周六18:00-19:00播出,共设立五大版块。分别是“一周先锋播报”,介绍在基层少先队组织发生的大事小事,介绍少先队活动亮点;“身边好榜样”,寻找身边的优秀少先队员,推荐心中的最美辅导员,宣传他们的感人故事;“红领巾小主播时间”,邀请少先队员做客直播间,通过新闻播报、即兴主持趣味问答等环节,展示小主播的综合能力;“红领巾之歌”,征集、展播少先队员最喜欢的正能量歌曲和新创作歌曲;“红领巾小喇叭”,针对社会热点问题,精心设计适合少先队员参与讨论的话题,通过热线、短信、微博、微信等方式吸引孩子们踊跃参与,引导正确认识社会、了解社会。
 
  首期节目围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以学习“六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主题,通过各种形式,让少先队员了解习爷爷对少先队员的殷切希望,畅想“中国梦”与自己的成长梦。节目中,浙江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朱斌为全省少先队员送上开播寄语,名校校长表达了对节目的开播祝贺,湖州德清一所农村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口琴集体演奏了一曲他们喜欢的歌曲。首期节目一播出,就以清新、励志、贴近少先队生活的广播风格受到好评,成功迈出了打造浙江少先队员空中梦想交流平台的第一步。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