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要讯 >

全省少先队清明祭英烈示范主题队日活动在郑州举行

来源:河南省少工委|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617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做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少工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2日,全省少先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示范主题队日活动在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团省委书记王艺,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笃波和省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会少先队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巍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凭吊革命先烈,全体肃立出队旗,齐唱国歌队歌、默哀致敬,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并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和花篮。活动结束后,王艺同志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和参加完活动的队员们亲切交谈,询问了今年以来同学们都参加了哪些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活动,知道哪些烈士长眠于郑州烈士陵园等,随后她从1840年鸦片战争,再到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进行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微党课。


最后,她指出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

✦ 要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在清明寄哀思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大力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

✦ 要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故事,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到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党的正确领导、来源于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来源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发自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发自内心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要讲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故事,讲好河南人民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故事,带领少先队员学习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可歌可泣的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到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归根结底要靠一代又一代人亲手去创造,从小做好全面准备。


据悉,按照全国少工委要求,全省2万多个少先队大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少先队员在清明期间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全省登记在册的263处全国烈士纪念设施实现了全覆盖。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