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市县动态 >

“高举队旗跟党走 百年党史寻初心” 南阳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河南省少先队|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7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喜迎建党100周年,5月9日至10日,由共青团南阳市委、南阳市教育局、南阳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高举队旗跟党走 百年党史寻初心”2021年南阳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在南阳市第十五小学东校区举行。经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层层选拔的16名大、中队辅导员入围此次决赛,百余名骨干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到现场观摩学习。

共青团南阳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冯春太,南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科长房振伟,团市委学校少年部部长李敬卓,南阳市第十五小学校长常春环等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技能展示活动共有5个参赛项目: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展示、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少先队活动视频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涵盖了少先队辅导员实际工作中的基本技能、政治素养等各个方面,全面考察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一、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

图片


二、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

图片


三、少先队活动视频展示

图片


四、少先队活动案例展示

图片


五、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

图片


为期一天半的活动结束时,南阳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全爱,南阳师院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赵培培,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辅导员龙洋等评委对测评内容和选手们现场表现作了精彩、全面的点评,从专业角度进行了技能方面的指点,并对下一步南阳少先队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本次技能展示活动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为南阳市少先队辅导员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大、中队辅导员及优秀少先队活动作品,也为我市少先队工作的后续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加活动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作为少先队辅导员,我们将学以致用,讲好党史故事,不断提高少先队工作专业水平。”南阳少工委将以此为契机,稳扎稳打,构建高质量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着力开创南阳市少先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