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市县动态 >

郑州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风采展示市级决赛圆满收官

来源:郑州共青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790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郑州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风采展示市级决赛已于5月8日圆满收官。通过六大活动项目成绩的加权相加,郑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按照成绩排名评选表彰了个人奖、单项奖、团体奖及优秀组织奖。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石玉,河南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史方等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及团体奖项代表队颁奖。

图片


本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选手们能力突出,活动精彩纷呈。

在“‘红领巾心向党 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视频展示”中选手们在镜头前展示了少先队辅导员突出的专业素养,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育人作用,着力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

在“少先队活动案例说课展示”中选手们的一系列精彩演说主题充满新意,内容贴近生活,带给大家满满的振奋与感动。

在“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中选手们从容不迫、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情景能迅速地想出切实有效的应对方法并清晰地表达,选手们的灵感也给了我们处理工作疑难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

在“党史故事展示”中选手们通过朗诵、演讲、歌舞、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用小故事呈现大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建党兴业的百年风雨征程,令人感慨万千。

在“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中选手们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完成了少先队基础知识的应答,成绩均很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

在“各区县(市)团队集体展示”中之前激烈的个人竞争又转换为默契的团队合作,向我们诠释了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不是一个人的舞台,队伍的精诚协作才能出色出彩。活动最后,嘉宾揭晓了本次活动获奖名单并为获奖选手和团体奖项代表队颁奖。

本次郑州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风采展示市级决赛充分展示了少先队辅导员素质的全面和基本功的扎实,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体现了郑州少先队在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郑州市少先队将持续完善少先队辅导员的选拔、培训、考核、激励等机制,不断夯实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职业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及新时代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

图片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