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要讯 >

“学总书记寄语 迎党百年华诞”2021年河南省少先队庆“六一”示范主题队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河南共青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666

5月31日上午,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少工委在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举办“学总书记寄语 迎党百年华诞”——2021年河南省少先队庆“六一”示范主题队会活动。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团省委书记王艺、省妇联主席郜秀菊,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少工委主任毛杰,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笃波参加活动,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示范队会。

示范主题队会在少先队员阅读河南省少先队队报《快乐少年报》的朗朗读书声中拉开帷幕。在庄重而具有感染力的队会仪式中,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讲述、情景剧、童声合唱、全体队员呼应互动等主要形式,实现时空穿越、虚实结合,从少年儿童的视角出发,以强大的艺术冲击力,先后通过焦裕禄篇、红旗渠篇、大别山篇、中原新篇等四个篇章,为全省少先队员集中呈现党史中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

在焦裕禄同志亲手栽下的桐树下,少先队员们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真正感悟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

太行山上,在当年参加修建红旗渠的小劳模“小老虎”点炮仗声中,少先队员们深刻体会勇于奉献、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

在河南新县的“红田”,少先队员们回顾烈士肖国清壮烈牺牲的悲壮历史,深刻体悟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革命信仰、革命行动、革命品质、革命精神。

在中原新篇中,少先队员们从南阳淅川的陶岔渠首到黄河生态廊道,在一库碧水、岸绿景美中感受到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

这一系列饱满而又丰富的画面,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引领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省少工委按照全国少工委关于“六一”期间的工作部署,组织全省35.13万个中队在“六一”期间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全面总结展示全省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本次省级示范主题队会全程录播,将以河南省少先队活动示范课的形式在全省推出,组织动员全省1300余万少先队员观看,持续推动少先队组织党史教育不断深入。同时,“六一”期间,团省委书记班子、团省委机关全体同志、河南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分别深入少先队中队,参加“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为少先队员宣讲党史故事,共同掀起少先队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热潮,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