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要讯 >

展风采 亮技能!2021年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河南省少先队|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861

6月9日至1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高举队旗跟党走 百年党史寻初心”2021年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笃波出席活动闭幕式并讲话。省教育厅基教处相关负责同志、少先队工作专家、各省辖市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以及团队干部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王笃波指出,全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是河南各级少先队组织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时期,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通过以赛代训的独特方式,深入开展少先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宣誓了新时代少先队高举队旗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对做好我省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笃波强调,少先队辅导员是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核心素质是政治素质,核心技能就是要讲好儿童化的政治。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好少先队组织教育、实践教育、自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小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培育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的萌芽,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确保红色基因代代赓续、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对党绝对忠诚,通过深入学习党史,真正学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抓住各级技能展示活动等平台和契机,加强政治历练、深入学习交流,全面提升面向少年儿童传播党的意识形态的知识和能力,用儿童化的语言,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给少先队员听,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王笃波要求,各级少工委要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给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加强与教育、人社等部门沟通联系,推动配齐配强各级少先队辅导员,强化少先队辅导员政治培训、中小学少先队工作教研,改革完善少先队辅导员评价体制、创新少先队辅导员激励等,努力让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成为有政治价值、有工作含金量、有社会成就感的时代新人塑造者,让少先队事业在中原大地绽放异彩。


据悉,本次大赛共分为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高举队旗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视频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五个部分,辅导员们以赛促学,17支代表队的80余名大、中队辅导员同台竞技,共评选出个人一等奖27名、二等奖39名、三等奖13名,团体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4个,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河南少先队辅导员的风采。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