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要讯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河南省少先队“十·一三”建队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702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河南省少先队“十·一三”建队纪念日
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孔昌生等出席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由团省委、省少工委主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河南省少先队“十·一三”建队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在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东路第三小学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名誉主任孔昌生,副省长何金平出席活动,为少先队员代表颁发红领巾奖章。近百名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主题队日围绕灾情、疫情开展制度自信教育,通过主题中队会的形式,面向少先队员集中讲述党史故事、党史人物,邀请青年典型讲述抗灾防疫故事,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在心中埋下制度自信的种子,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在活动现场,少先队员表演了情景剧《家里有我,爸妈放心》,生动再现两场硬仗中一幕幕感人场景,赞颂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抗洪精神。少先队员们还分享了党史故事、党史人物学习体会,并通过自评、互评,评选出荣获“传承章”的队员。孔昌生和大家深入交谈,嘱咐队员们要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引导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开始前,孔昌生等还参观了学校建党百年百幅少先队员学习党史画卷作品展和红领巾创客社团活动。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河南各地中小学校共计约2.24万个大队、35.13万个中队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队日活动。线上发起的“我和红领巾的故事”等活动,参与队员人数达百万余名。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