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要讯 >

河南省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河南省少工委|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723

按照团省委整体安排部署,11月5日,省少工委召开全省少先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少工委负责同志,部分省少工委委员、学校少工委主任、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楼阳生同志代表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纲领性文件。特别是报告中用整整一段话寄语全省青少年,为全省党的青少年工作者标定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级少工委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深、学透,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团结、教育、引领少先队员从小立大志、明大德,长大成大才、担大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时刻准备着。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一要全面抓好各级少先队工作者的学习培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六个准确把握”、提升眼界格局、强化系统观念、找准着力方向,努力推动工作、引领改革。二要面向少先队辅导员精心开展宣讲活动,各级红领巾巡讲团要组织成员创新方式做好宣讲,帮助全省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准确把握党代会主题主线、核心内容。三要加强面向少先队员的宣传解读,用好各级少工委微信公众号、《快乐少年报》队报等各种宣传阵地,以微视频、故事、漫画等少年儿童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运用儿童化的语言持续解读党代会精神,引领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转换学习效能,将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动力成效。 一要坚持创新理念,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推动少先队工作迈向社会、进军线上,构建全省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大力加强网上少先队建设,实现与基层少先队组织双向互通,不断推动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二要充分履行职能,各级少工委要有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的思想意识,抓住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意见的契机,抓紧出台务实有效措施,推动各级党委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搭建广阔舞台。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抓好少先队辅导员这一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核心队伍,重点开展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全面提高政治素养,切实提升讲好儿童化政治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来自各级少先队组织的七名代表分别围绕学习党代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