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市县动态 >

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来源:河南省少先队|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852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日来,河南省各级少先队组织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倍感振奋、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吸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紧随新时代步伐,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华章。


图片


皇甫鸿昌

“永远的红领巾”皇甫鸿昌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

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作为一个红领巾戴了70年的“老少先队员”,在辅导员岗位上辛勤耕耘了62年的少先队辅导员,有着4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是党组织给了我信仰,是少先队给了力量,我要高举队旗跟党走,坚持、坚守、坚定、坚强做好少先队工作,尽心尽责为党培养好红色接班人。我要带领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不忘初心,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少先队的历史责任。在深化党史教育中,聚焦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政治启蒙和核心价值观培育;开展好“党是太阳我是花”“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少先队员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更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更加热爱英雄模范人物,更加热爱少先队组织,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誉,努力开创新时代少先队光辉伟业。


李娟

南阳市卧龙区少先队总辅导员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铭记初心、使命与担当的光荣盛会。作为一名少先队总辅导员,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是少先队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也将带着这样的思考,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教育、引领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郑爱芬

 鹤壁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鹤壁市湘江小学大队辅导员

2021年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全会的公报让我们激情澎湃,让我们透过时光的隧道看到了一百年以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筚路蓝缕,接续奋斗的伟大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辅导员,我要牢记少先队的初心与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政治学习,全力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红色精神的传播者。我将带领我们的少先队辅导员老师,通过建设校内外少先队阵地,开展红领巾宣讲、红领巾寻访、少年军(警)校、主题队会等多种形式的少先队活动,让队员学习、了解在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教育引导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把自己的梦想融进伟大的中国梦,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元苏琳

安阳市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

百年的旗帜是史书,百年的征程如画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历程中创造的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百年奋斗带来的改变,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一百年来,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艘“红船”,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倍感光荣的同时深知责任在肩,我将不断深化学习,认真领会全会精神,以最好的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通过少先队主题活动,对少先队员进行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思想教育,将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深深扎根于少先队员心中,培养新时代“红孩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高红艳

开封市尉氏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开封市第三师范附属小学大队辅导员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回望百年奋斗征程,风起云涌的历史长卷上洛印着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英姿与气魄,镌刻着嘱目的辉煌成就;跳望新百年的宏伟征程,风劲潮涌的时代画卷展现在眼前,新的时代课题等着我们去作答。作为一名少年儿童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当以青春“奋斗之姿”,让青春与火炬一起闪光,书写新时代答卷。我们新时代的少先队辅导员应坚守理想信念,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不断提升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开展组织教育、实践教育,根植红色基因,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对国家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孙晓华

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会议。百年党史正是一部鲜活的历史教材,学习党史知识,体悟党史精神,践行党史力量。作为一个基层的大队辅导员,我会在全会精神的鼓舞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翟南南

濮阳市绿城小学大队辅导员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今我们面临着百年来从未有的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辅导员,我们始终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体系,严格从思想上武装自己。引导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与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袁征

郑州市金水区少工委副主任,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艰辛历程,大会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决议,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德育工作者和党的青年与少年儿童工作者,要把思想气质举得更高,把党史故事讲得更好,把真抓实干风气鼓得更足;团结、凝聚、激励,每一位少先队辅导员要体悟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推进党的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赵乐静

赵乐静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

少先队辅导员是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是我们肩上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不仅要自己把大会精神学好、学深、悟透,还要把大会精神向广大少先队员宣传好、贯彻好,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胸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粉身碎骨浑不怕”的决心,推动少先队改革走向深入,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要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