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市县动态 >

【红领巾寻访】队旗飘扬红十月——新乡市原阳县第三完全小学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

来源:河南省少先队|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7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9月28日上午,新乡市原阳县第三完全小学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一起走进大桥石化红色家园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

图片
图片

9月28日上午,到达大桥石化红色家园后,映入眼帘的便是“铁人”王进喜的高大铜像,全员整齐列队,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参观大桥石化红色家园。

实践小队一行饶有兴致地和三连屏、滑轨屏、实体投影翻书机、透明屏、3D拍照等先进设备进行了互动。往前走,是一个个红旗模型,展现了红船精神、红旗渠精神、井冈山精神、雷锋精神等,队员可以清晰的了解到每种精神的深层内涵。

图片

参观完电教馆后,队员们进入了大桥石化党建展厅,里面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存放着一些关于红色革命的纪念物。展馆分为光辉历程、大桥之路、大桥之魂、大桥之歌、基层党建等五大内容,是对外红色教育和对内素质教育的基地,也是党建工作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现。在展厅的后面,队员们看到了关于党的历史路线、新的征程的新闻报道介绍,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深刻了解。通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振奋的改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实践队员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新回顾了共产党人的革命峥嵘岁月,感悟先辈们的伟大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图片

活动中,少先队员与大桥石化党支部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分享,红领巾小记者现场采访,党支部成员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队员们讲述了自己生活和工作中的经历。告诉队员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队员们要倍加珍惜。同时鼓励队员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志向。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大桥石化党委与中共原阳县第三完全小学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大桥石化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企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融合之路”。大桥石化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扎实有效,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原阳县第三小学党支部作为新成立的支部,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在下步工作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拓展党组织作用发挥的途径和形式。

图片

学习经验思想,感悟艰苦岁月。参观完党建展厅后,队员们进入了讲习所,讲习所主要陈列着党中央总书记所看的书籍和主要语录等。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介绍,向人们诉说着祖国艰难但飞速发展的光辉历程。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段段厚重的革命历史资料前了解学习,用心记录,对祖国的发展历程和中国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认识。

顺利的结束了一个上午的寻访活动,意义非凡,感触颇深。大家受到了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起到了巨大的鼓舞作用。队员们纷纷表示,有幸生长在和平年代的中国,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以坚强不屈的精神去战胜它,以顽强拼搏的斗志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传承百年信仰,播种不变初心,少先队员们时刻准备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