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市县动态 >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周口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来源:河南省少先队|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885

图片


火红的队旗迎风飘扬

胸前的领巾系满理想
高擎的星星火炬闪耀金光
铿锵的鼓乐声经久回响
少先队迎来了自己的生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

图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10月13日,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在淮阳外国语实验小学联合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周口市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示范性主题队会。淮阳区委副书记胡东河,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张磊,淮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淑杰,副区长郭诚,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卫洁,区关工委主任张继成及市关工委、市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各县(市、区)的辅导员代表和13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党的关怀记我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庄严的出队旗仪式拉开了主题队日活动序幕。出队旗、敬队礼、唱队歌,队员们步伐坚定、歌声嘹亮,展现了少先队员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在新队员入队仪式上,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的歌声,老队员为新队员代表们佩戴了红领巾并互敬队礼,320名二年级的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图片
图片

红色基因我传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牢牢紧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主线,在传承、致敬、梦想三个篇章的精彩展示中,歌伴舞《红领巾对着党旗说》、情景剧《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舞蹈《梦想照亮未来》……活动中还设立了“红领巾争章”环节,队员们积极参与,共同争夺“立志章”。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表达队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图片
图片

强国使命勇担当

图片

图片


向上滑动浏览更多内容

胡东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殷切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嘱托,懂得立志、学会做人、刻苦学习、坚定理想、磨练意志,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荣光,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张磊向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寄语广大少先队员: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好少年;要争做向上向善、品德优良的好少年;要争做勤奋求知、体魄强健的好少年。张磊强调,全市少先队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新载体、新方法,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的神圣职责,在政治上、组织上、队伍上、工作上全面加强对少先队的指导。学校、家庭、社会社会各个方面要密切协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建队节前夕
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联合下发了
《关于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建队日期间
周口各级少先队组织以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
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