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市县动态 >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许昌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来源:河南省少先队|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763

我们是新时代的儿童

在党的怀抱里

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我们有一个光荣的名称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今年的10月13日

是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

让我们

礼敬红旗

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图片

10月11日,共青团许昌市委、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市少工委组织开展全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会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市委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杨永标,市政府副秘书长冉高垒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市委书记周垚主持。

图片

图片

歌声嘹亮,队旗飘扬。活动在庄严地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口令洪亮,在鲜红的队旗映衬下,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许昌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为荣获许昌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少先队员代表献词雄壮有力、激情澎湃,“红领巾”们走上舞台,与辅导员老师一起讲述党的故事,讲述少先队的故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响彻校园上空,表达着他们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共青团许昌市委、市少工委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十·一三”建队纪念日期间,在全市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以座谈会、纪念队会、红领巾寻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图片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还展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绘画、手抄报、摄影、手工制作、航模等丰富多彩的作品和红领巾小社团活动。
图片

1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