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市县动态 >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濮阳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来源:河南省少先队|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10月13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市第六中学承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濮阳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市第六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余广庆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油田教育中心党委书记高尚功,团市委书记孙丽君出席活动。各县(区)团委书记、总辅导员、获奖代表以及市第六中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伴着《出旗曲》激昂的旋律,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精神饱满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响彻整个报告厅。16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在队旗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少先队活动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内容丰富,精彩感人。活动在全场齐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2021年度濮阳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少先队优质活动课”,以及“红领巾奖章”获奖个人与集体获得者。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营造了学习先进、追求进步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少先队的仪式感、荣誉感,充分展现了当代濮阳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的精神风貌与榜样引领作用,激励着广大少先队员、辅导员和集体学习先进、坚定信念,不断增强自身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图片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