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市县动态 >

助力“双减” 少先队工作这样做——濮阳市昆吾小学举行少先队系列活动展示

来源:河南省少先队|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165

队旗飘扬,奏响时代激昂的旋律。

党旗飘飘,照亮少年追梦的方向。

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濮阳市昆吾小学积极发挥少先队组织优势,团结教育带领少年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举行了“助力’双减’ 少先队工作这样做”展示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全程直播,昆吾小学联谊南乐县张果屯镇丁庄小学和华龙区第七中学的辅导员老师们,以及南乐县西邵镇、谷金楼镇、寺庄乡的辅导员老师们,通过线上的方式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

一、少先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讲座

少先队标志礼仪是少先队特有的组织文化,是进行组织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每位辅导员必备的专业本领。濮阳市昆吾小学大队辅导员吴慧娟就如何正确佩戴红领巾、旗手持旗姿势、呼号、敬队礼、队徽使用等有关少先队标志礼仪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示范。



二、少先队活动课案例观摩


少先队活动课是少先队落实主责主业的主阵地,是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载体和平台,学校五个队伍进行了精彩的少先队活动案例展示。

五(6)中队辅导员施晓莹展示的活动课案例是《光荣党史我学习  红色基因我传承》。


四(2)中队辅导员高瑞蒙展示的活动课案例是《“圾”遇新时代  绿意满龙城》。


三年级辅导员佀宁宁展示的活动课案例是《劳动最光荣》。


二年级辅导员曾胜男展示的活动课案例是《屠呦呦——最闪亮的星》。


一年级辅导员孙丹丹展示的活动课案例是《你好!你好!》。


少先队活动课案例展示后,在座的评委和辅导员老师们纷纷举手发表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三、红领巾奖章使用研讨会


“红领巾奖章”是少先队开展活动、对少先队员进行评价激励的重要措施。本学期,学校致力于少先队奖章争章活动的扎实落地。中队辅导员董俊淼、范婷婷、张世月、姚军莉、李书华分别交流了日常工作中争章活动的好做法及心得体会。


市昆吾小学副校长杨美丽从活动设计、活动实施、活动效果、礼仪规范四个方面为本次活动做精彩点评。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韩翠菊对辅导员老师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牢记育人使命,引领少先队员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不渝勇担当。既要能上出精品的活动课,也要开展好日常的德育活动,让每一个少先队员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的开展紧扣时代脉搏,让辅导员老师们增长了专业知识,掌握了少先队活动课的基本要求,明确了提升专业素养的方向。相信辅导员老师们定能用青春之心、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的教育恢宏篇章!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