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他山之石 >

剪纸、面人、石头画……少先队员迎冬奥,好玩又好看!

来源:全国少工委|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530

非遗剪纸迎冬奥

  非遗剪纸传承人刘记甫老师以冬奥为题材,向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学校的队员传授非遗技艺。队员们以剪纸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

  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队员按照老师教的步骤和方法,在红纸上画上运动员的形象,然后用刻刀小心翼翼地刻画,将冬奥会竞技精神与剪纸融合。

  瞧,队员们的剪纸作品中有滑雪、花样滑冰、奥运会徽等元素,这是他们对冬奥会主题的诠释,是对冬奥会美的表达。他们在感受剪纸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冬奥、走进冬奥、助力冬奥。

开启冰雪奇妙之旅

  为了引导队员们关注冬奥、参与冬奥,与冬奥共成长,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滩头小学三(2)中队的队员们,开启了一场冰雪奇妙之旅。

  队员们发挥想象力,动手制作冬奥面人,一件件精彩绝伦的作品让冬奥冰雪与非遗文化撞个满怀。

  队员们还化身红领巾小创客,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制作了宣传海报,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北京冬奥会。浓浓的冬奥情结通过队员的画笔向更多人展示。瞧,不仅有我们熟悉的朋友冰墩墩、雪容融,队员们还画上了自己为冬奥会设计的吉祥物。队员们用自己的力量传承奥运精神,为中国喝彩!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