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要讯 >

全省少先队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少先队|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468

4月13日,全省少先队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少年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团委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级以上少先队总辅导员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央、省委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文件精神的关键落实之年,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紧紧抓住和利用好当前的有利契机,围绕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统一思想、上下协同,牢牢把握任务要求,全力推进全省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我省少先队的总体工作思路要以落实中央、省委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文件精神为统揽,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实施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提升计划和少先队员光荣感增强计划,推进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行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围绕育人目标,以推进少年儿童全面成长为导向,以思想道德建设为统揽,以阵地建设为依托,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力促少先队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要提升认识聚合力,准确把握少先队工作的良好形势,深刻认识当前少先队工作的不足和问题,主动适应新方位、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工作机制要突出重点强推进,从加强少先队员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工作阵地基础、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立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等方面着手,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完善制度抓落实,完善全团带队的运行机制、团教一家的协作机制,营造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考评机制、理论研究机制、长效保障机制,按照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团省委“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行动部署,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有声音、有成效。

会议通报了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文件精神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全年少先队重点工作和“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濮阳、焦作、巩义、新乡市红旗区诚诚社区、南阳市第十五小学等少工委负责同志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文件精神情况、校外少工委建设、学校少先队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