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市县动态 >

洛阳市首个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少工委成立

来源:河南省少先队|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796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文件精神,大力拓展场馆、社区少先队组织建设,延伸少先队社会活动阵地,推进建立行之有效的校外少先队运行机制,洛阳市少工委下发了《关于规范成立社区少工委的工作指引》,按照《工作指引》要求,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积极与辖区内洛阳龙城双语小学对接,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校外活动基地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洛阳市首个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少工委。 

在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成立基地少工委,是新时代少先队走向社会化,实现校内外相互补充、有机联动的有益实践和探索。洛阳市23个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负责同志观摩了此次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以组建社区、基地少工委为契机,整合社会资源,建立联建共育机制,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继续挖掘各类场馆资源,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育人实践活动。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