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他山之石 >

送你一张香港的明信片

来源:全国少工委|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431

送你一张香港的明信片

  浙江省温岭市横湖小学三(3)中队全体队员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一批积极进取、刻苦认真的队员脱颖而出,接受表彰。而除了红红的奖状,这些队员们还收到了任课老师赠送的一张香港明信片作为奖励。

  老师带领队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我去过香港,交通特别方便!”“我知道高铁目前已经将香港和内地58个城市直接连通。”“在香港回归25周年时,收到一张香港的明信片,太有意义了!”……队员们将手中的明信片视如珍宝,祝贺香港回归25周年,祝福中国香港明天更美好!

“你好,我的小伙伴……”

一封来自2300公里的信

  广西柳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2019(1)中队的队员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少先队活动课。

  这次与柳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2019(1)中队“手拉手”结对的是距离我们两千三百公里外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呼市赛罕区东风路小学学苑分校二(6)中队。虽远隔千里,但队员们对他们的新朋友依旧充满好奇,满心期待。

  内蒙古队员们的来信感情真挚,内容丰富。有的介绍了家乡草原的风光,有的介绍了家乡的烤羊腿,有的介绍了家乡的马头琴,还有草原运动摔跤和套马。队员覃海峰激动地表示:“我的好朋友给我介绍了许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如果有空的话,我一定要去看看美丽的内蒙古,看看我可爱的朋友!”

小小飞行棋,大大航天梦!

  山东省济南市饮马小学四(1)王亚平中队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等主题中队会,中队设立了“中队角”、“红领巾图书角”、“红领巾宣传栏”等,让中队的每个角落都记录了队员们成长的足迹。

  王亚平中队的少先队员以“童心筑梦航天,‘棋’迎英雄凯旋”为主题设计了一款航天飞行棋游戏。该游戏展现了宇航员飞向太空遨游后重返地球的过程,寄托了少先队员美丽航天梦想。

  在神舟13号返航之际,队员们怀着对航天梦的向往,积极创建了“王亚平中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认真学习了航天员王亚平的航天经历以及她和航天人一起创造的伟大壮举,并在实践活动中感悟航天英雄的力量。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