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他山之石 >

小邮票画出大中国!队员们笔下的“20家族”邮票长啥样?

来源:全国少工委|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378

“指尖芭蕾”,起舞!

  伴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一架架微型无人机在学校大堂起飞,时而凌空盘旋,时而急速俯冲,时而低空飞行……这是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实验小学的队员们正在操作无人机。

  看似简单的操作,实际上手可不容易。由于微型无人机飞行速度很快,要求手指保持细微快速的操控,宛若进行“指尖芭蕾”。

  目前,学校培训使用的无人机被称为“穿越机”。队员头戴虚拟眼镜,通过手上的遥控器对穿越机进行操纵,实时观察无人机图传模块上传输过来的画面,以第一视角体验无人机飞行。经过长期训练后,队员们一拿起遥控器,就知道飞机该怎么飞,相当厉害。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队员们各方面能力都有了显著提升。四年级的龙祉熹说,训练过程中不可避免会遇到“炸机”等情况,以往自己遇到这些情况都会很紧张,如今已经能淡定地处理。自律能力的提升也是队员们的一大收获。来自五年级的庾泽彦说,接触无人机训练后,他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整个人也变得十分自律。

“20家族”邮票,开始发行啦!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鲍山学校的队员们把学习了解到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邮票展现了出来。

  说干就干,队员们立刻行动起来,查资料,做设计,一个个邮票系列诞生了:绿水青山、乡村振兴、交通强国、时代榜样、航天强国……

巧用“身体尺”, 测量趣味多

  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隐形的“尺子”,可别小瞧了它们,巧用“身体尺”,应用无限多。来看看江苏省张家港市实验小学的队员们是如何发现和使用的!

  队员们伸出手,展开臂,迈出脚,测量出了身体上“一拃”“一庹”“一脚”“一步”的长度。

  我们身体上的“尺”有趣又实用,它可以随身携带,又可以用来估计物体的长度,来看看队员们是如何巧用这些“身体尺”的。

  队员们将书本知识和实践操作结合起来,在场景中建立联系、感知知识,在实践操作中运用知识、巩固技能,在交流介绍中锻炼表达、学会分享。学习不仅在课堂上,更应在生活实践中解决问题,增强体验感。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