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要讯 >

铭记先烈功勋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 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在郑州举行

来源:河南共青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625

3月31日上午,由团省委、省少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团郑州市委、市少工委、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铭记先烈功勋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在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砧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苏斌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与2000余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团员青年、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巍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凭吊革命先烈,齐唱国歌后默哀致敬。全体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和共产党员面向纪念碑,分别重温入队、入团、入党誓词,并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和花篮。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瞻仰结束后,团员青年为长眠于此的英烈擦拭墓碑。

随后,全体人员走进中原英烈馆,郑州市二七区工人南路小学的红领巾讲解员们向大家讲述中原英烈的事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了英烈们以宝贵生命践行党的使命的生动事迹。团员、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命,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传承红色血脉的决心。

据悉,“铭记先烈功勋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实践课。全省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将通过瞻仰英烈墓碑、讲述英烈故事、寻访英烈足迹等多种方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