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市县动态 >

“红领巾”爱寻访——聆听洛阳工业故事,感受轴承科技魅力

来源:河南省少先队|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432

近日,洛阳市东升第二中学少先大队部组织少先队员代表走进河南科技大学中国轴承陈列馆,在寻访研学中聆听洛阳工业故事,感受轴承科技魅力。

图片


上午10点整,队员们戴上红领巾,在少先大队辅导员杨云帆的带领下分列两队迈着整齐地步伐,来到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走进中国轴承陈列馆,在大学教授薛进学馆长的讲解中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科技之旅。薛馆长从轴承的发展历程讲起,分别为队员们介绍了轴承家族不同的种类、轴承应用的科研成果以及国内优秀的轴承企业,并以洛阳轴承厂生产的轴承为例,讲述了轴承的工作原理和生活中的轴承应用场景。

队员们边听边实践,用手触摸轴承的结构,感受中国轴承的制作工艺。大家听的津津有味,还有同学认真记笔记。结束后,队员们感到受益匪浅,并纷纷对薛馆长专业、热情的讲解称赞不已!

此次研学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了洛阳以轴承厂为代表的工业历史,沉浸式学习了轴承的相关知识,更激起了队员们对科技的兴趣、对工业的热情,很多队员都表示将来一定要学好文化课,为再续洛阳工业辉煌贡献力量。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