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他山之石 >

天很冷,这些活动却很热!

来源:全国少工委|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94

弘扬华夏文明 传承津沽文化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耀华小学围绕“弘扬华夏文明,传承津沽文化”主题,开展“第十二届津沽文化日”活动。

  活动中,四名津沽文化的小小传承者分别表演了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京剧《空城计》选段、京东大鼓《四季花开》、快板《三打白骨精》。

亲子时装show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小学组织二年级全体队员们开展了“家园美如画 环保我践行”项目化系列学习活动。妈妈们带着孩子一起制作环保服装,来到学校进行亲子时装show。

  队员们不仅以DIY树叶书签或树叶贴画的形式,将落叶变废为宝。

  还用特殊的画纸绘就别具韵味的艺术魅力,争当少“塑”派,呼吁告别塑料袋,拿起环保袋!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在平湖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通过污水净化科学实验、水质检测实验、观察体验监测等活动,培养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大国重器 爱我海疆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晨晖中队的队员们走进“我爱祖国海疆”主题研学基地。

  本次活动特邀海军退役军人担任讲师,队员们跟随讲解老师引导,一同走进了巨舰发展史、走进了“辽宁号航母”、“蛟龙号”、“奋斗号”......并借助VR虚拟现实技术,沉浸式体验了“我要当舰长”、“海底7000米深潜”等......

  讲解老师为队员们讲述了中国海军从甲午海战到近现代海洋军事力量发展壮大的过程。队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了解了中国领海概念、南海九段线、海军舰队和海军兵种组成等。

  通过投影环幕和体感相机,少先队员们排队展示着自己帅气的航母“style”,顺利成为小小舰载机指挥官。

“粤语讲古大王”诞生啦

  2023年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少先队“金钥匙万人读书活动”之第十届粤语讲古(讲故事)比赛活动,以“细说湾区新成就”为主题,首次邀请香港、澳门青少年进行粤语讲古展演。

  队员们以非遗项目粤语讲古为载体,讲述了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新成就中涌现出的动人瞬间……一位位平凡英雄,一个个感人故事,让队员们感动的同时,也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热火朝天!劳动教育正当时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年级的队员们,在农场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了解到水稻收割的科普知识后,队员们纷纷走到田间,体验刈稻、收稻,干得热火朝天。

  茶文化历史悠久的湖北,是“茶祖”神农、“茶圣”陆羽的故乡。深受家乡茶文化熏陶的队员们,在茶园学习采茶和炒茶,在悠悠茶香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队员们还化身为小果农,走进橘林,体验采摘橘子的乐趣。大家纷纷表示,品尝着自己亲手采摘的橘子,别有一番甘甜的滋味在心头。



Copyright © 河南省少工委 版权所有